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深耕航运大数据领域 亿海蓝去年数据业务收入同比增17.11%

  4月21日晚间,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亿海蓝”)发布2019年年报。

  年报数据显示,亿海蓝2019年实现收入64,797.11万元,较2018年减少37.38%。公司数据服务、软件服务收入规模仍持续增长,同时公司根据物流市场环境调整平台业务中提供运费垫付的供应链管理服务业务规模,保持平台业务良性、持续发展。

  公司在航运大数据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拥有良好的行业口碑及知名度,为行业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丰富的物流数字化基础设施的核心。公司不断深耕产品,实现了业务稳定增长。数据服务作为海运物流生态的核心资源,报告期内实现收入3,609.32万元,较上期增长17.11%。SAAS软件服务在报告期内收入1,464.65万元,较上期增长7.69%。SAAS软件服务于大量物流企业,用户黏度高,是平台业务的用户及数据基础。

  作为从互联网向传统产业整合创新的航运物流平台业务实现营收5.97亿元,同比下降39.69%。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物流市场环境的变化为控制应收账款风险而缩减了需垫付运费的物流业务规模。

  亿海蓝是我国航运大数据领域的代表企业,致力于构建海运互联网物流生态圈,构建数据服务、软件服务、平台服务的三大主要业务。2019年亿海蓝引入移动AIS基站,形成了陆地、海洋、卫星于一体的船舶AIS监控网络。同期推出航运大数据订阅产品,基于航运基础数据,通过大数据掘,得到大宗商品(铁矿石、煤炭、LNG、原油、LPG及粮食等货种)在全球间的货流数据,为大宗商品贸易、金融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决策参考。

  据悉,2019年,亿海蓝获得网络货运业务的行业准入资质,开始开展无车无船承运业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