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宣布破产管理 全球航空业“凄风惨雨”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王庆凯)当地时间4月20日晚间,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航空(Virgin Australia)宣布进入破产管理程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航空公司纷纷陷入经营困境。维珍航空公司此前曾多次向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申请贷款,但被拒绝。3月,该航空公司大部分飞机就已停飞,逾万员工中约8000人暂时停薪留职。

  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公司目前已担负50亿澳元的债务,无法度过疫情危机。20日晚间,维珍公司的国际股东举行会议,同意维珍公司进入破产接管状态。

  据悉,在这一状态下,维珍航空可以选择的后续方案包括资产出售、与债权人达成协议、销账或公司清盘等。

  维珍航空公司总裁警告称,如果公司倒闭,将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澳大利亚分析人士认为,维珍公司早在疫情暴发前就债务缠身,债务高达50亿澳币,而其市值仅为7.2亿澳币。联邦政府不出手拯救也是不希望接过一个“烂摊子”。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航空运输业,令大量航空公司陷入经营困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新报告预测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月初全球航班量下降近80%,全球航空业收入损失将达到3140亿美元,2020年客运总收入将比2019年下降55%。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敦促各国政府紧急向航空公司提供流动资金,以帮助他们度过危机。协会还警告称,一些航空公司如果无法获得资助,或将在几周内破产。

  目前,欧洲最大航空集团之一的汉莎航空已宣布将永久缩减机队规模,并关闭旗下的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汉莎航空称,全球航空业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这场危机中复苏;新西兰航空也宣布,将在今后几个月裁员大约3500人,这家国有企业拥有大约1.25万名员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