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衢州市成为浙江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4月17日上午,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在杭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持之以恒大抓交通、抓大交通,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更好发挥先行官作用,为浙江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广宇、市政协副主席刘炳炎在衢州分会场参会。衢州市市长汤飞帆、副市长王良春在省主会场参会,汤飞帆市长上台接受浙江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授牌。

  近年来,衢州市始终坚持交通优先发展,加快构建公、铁、空、水“四位一体”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交通先导实现全面突破。2019年,全市完成交通建设投资94.5亿元。杭衢高铁全线开工,衢宁铁路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浙西航空物流枢纽项目前期取得积极成果,杭金衢高速拓宽二期等全面推进,351国道、320国道改造、205国道改造等动工建设,沿江美丽公路全线贯通。衢州民航新开通大连、贵阳、成都、西安等城市航线,航点城市达到11个,全年旅客吞吐量增长61%。衢江航运龙游港区、衢江港区开港运营,吞吐量突破100万吨。2020年,衢州市将全力推进杭衢铁路、高铁西站枢纽工程、杭金衢高速拓宽、351国道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完成交通建设投资突破100亿元,全面打开区域开放大通道。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也是“重要窗口”建设的先行领域,对提高竞争力、推进现代化、展示优越性具有重要的先导作用、支撑作用和带动作用。今年到2022年的三年是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极为关键的起步期,是杭州亚运会筹备的冲刺期,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出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期。作为浙江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衢州市将立足四省通衢,聚焦区域交通一体化、轨道产业发展开展试点,力争在2年内取得阶段性成果,5年内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为衢州新一轮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