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安徽高速公路贯通加密扩容支撑长三角一体化

  日前从安徽省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安徽将加快高速公路贯通、加密、扩容工作,为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到2021年,安徽将实现省内所有县城通高速公路;到2025年,全省新增高速公路19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800公里,基本建成“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

  根据此前印发的《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通知》,安徽将继续加大省财政对皖北地区、大别山革命老区等贫困地区转移支付力度,进一步提升市、县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积极争取中央车购税资金,统筹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维持现行对相关交通投融资企业的财政税收支持政策;支持相关交通投融资企业按照市场化方式发起设立交通投资基金,多渠道筹集高速公路建设资金;鼓励相关交通投融资企业积极参与贫困地区高速公路建设。

  安徽把健全高速公路投融资体制作为工作重点,鼓励各市政府采用发行政府专项债券、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方式建设高速公路;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高速公路建设,鼓励省属企业投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此外,安徽将进一步发挥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作用,对通过市场化公平竞争无法确定投资人的项目,由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所在市共同组建项目公司,所在市出资比例不低于20%。其中,皖北地区、大别山革命老区所在市出资比例不低于10%。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