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港口青岛港携手山东港口金控板块、物流板块强力开拓干散货市场

  山东港口青岛港“大干百天、献礼周年”的进军号角刚刚吹响,2020年首场市场攻坚战迅速击鼓进军。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疫情冲击等复杂形势,青岛港抢抓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机遇,携手山东港口金控板块、物流板块,强力开启2020年“携手同行、赢载未来”干散货板块市场走访。山东港口青岛港党委书记、董事长贾福宁率队走访省内客户,登门征求意见建议、推介一体化发展带来的“码头+物流+金融”等服务优势,共商未来合作,取得良好成效。

  4月17日,贾福宁率队走访魏桥创业集团,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铝电公司董事长张波介绍了复工复产及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表示,魏桥创业与青岛港是多年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唇齿相依、合作顺畅,随着产业不断发展,魏桥创业与港口的合作愈加深入,面向未来,双方一定会有更大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寻求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贾福宁介绍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青岛港要昂起发展“龙头”,离不开魏桥创业等优质企业的支持,面对当前国家、省市赋能等发展机遇,青岛港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充满信心,并将借助全程物流优势、更加完善的集疏运体系以及丰富的金融产品,为客户打造最优的服务方案,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铝山东,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朱守河介绍企业发展情况,表示,青岛港在山东乃至全国都是“龙头”企业,双方合作源远流长,值得珍惜,特别在疫情期间,得益于青岛港在矿石保障、出口等方面的支持,中铝山东超额完成进度。随着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双方在高附加值产品出口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令人期待。贾福宁表示,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成效显著,特别在疫情冲击下,一体化发展优势突出,实现了一季度多重不利因素下的逆势增长。当前,青岛港正按照山东港口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打造具有青岛港特色的服务优势,为客户设计“码头+金融+全程物流”的低成本、高效率服务方案,希望中铝山东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干散货板块市场走访共持续3天,4月15日-17日,干散货板块市场攻坚团队辗转莱芜、德州等5个城市,走访了泰山钢铁、九羊钢铁、山钢莱钢、永锋集团、信发集团等省内7家客户,就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应对疫情、开源节流、环保、市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走访期间既与各企业增进了友谊,又全面掌握了第一手市场信息,为下一步干散货板块增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港口青岛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军,青港国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建东,山东港口金控板块、物流板块,青岛港集团办公室、业务部,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港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了走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