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中国经济活力正在逐步回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由于疫情冲击,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衰退。发达经济体将萎缩6.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将萎缩1%,主要经济体中,仅中国和印度有望保持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在第一季度遭受了疫情冲击,但是第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活力正在逐步回升;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大幅反弹,中国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的措施将为其他国家提供经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张涛: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冲击,但是二季度以来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经济活力逐步回升,经济运行正在加快向疫前水平的恢复。我想这是全体中国人民齐心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来之不易。 其中也离不开宏观经济政策的有力支持。这主要表现在,一是减少疫情的冲击,二是保护好弱势群体,以及确保完成脱贫任务等多个方面。

  另外,市场主体也保持了合理的流动性,这也有力支持了关键防疫物资的生产和供应。 那下一步,面对国内外疫情和国内外市场变化的巨大不确定性,及时、有效、平衡的政策措施仍然是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的关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