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太平洋航运(02343)一季度超灵便型干散货船日均租金同比上升9%至11310美元

  智通财经APP讯,太平洋航运(02343)发布公告,该集团于2020年第一季度货船收入稳定,尽管于农历新年期间市况疲弱,加上需求减少和因中国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所采取措施扰乱物流运输。随着中国货运活动逐步回复,货运市场租金于二月底低位后紧随四周回升。

  然而,全球经济活动因现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需扩大其停顿范围,对干散货运贸易造成负面影响,货运市场租金亦自三月最后一周起开始疲软。最终各国因应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需暂停经济活动的程度及贸易活动回复正常化的时间表尚未明确。

  公告显示,集团自有及长期租赁货船组成的核心业务于第一季度取得小灵便型及超灵便型干散货船的按期租合约对等基准日均租金(TCE)分别为8020美元及11310美元(净值),较2019年同期分别下跌12%及上升9%。

  公告称,集团的小灵便型及超灵便型干散货船的按期租合约对等基准日均租金表现较波罗的海小灵便型(BHSI)2及波罗的海超灵便型(BSI)干散货船指数于第一季分别高出2580美元及5080美元(净值),及较过去12个月高出2660美元及2790美元。集团的超灵便型干散货船表现尤其强劲,主要受惠于季内使用硫净化器的明显效益。

  集团专为运载现货货运合约1的短期租赁货船之营运活动于第一季度在2920营运日数中获得日均利润960美元(净值),而过去12个月内在14170营运日数中获得日均利润970美元(净值)。

  于首季,集团获交付三艘于2019年承诺购买的现代化二手货船(一艘小灵便型及两艘超灵便型干散货船)。此外,预期一艘集团已同意出售的船龄较高及较小型的小灵便型干散货船将于2020年4月完成交付。

  这些交易将使集团的自有货船船队数目增加至117艘,并提升集团自有货船与租赁货船的比例,特别是超灵便型干散货船。连同租赁货船,集团整个业务于首季营运平均205艘小灵便型及超灵便型干散货船。

  鉴于现时前所未见的市场不确定性及为审慎起见,除非遇到极具吸引的机会,集团现暂停购置较大型的优质货船以扩充自有货船船队的策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