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疫情阻碍航运复苏,但干散货下半场仍被看好

  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阻碍了航运业近三年来的复苏进程。船舶经纪公司Allied Shipbroking在其最新的周报中表示:“疫情似乎成全球所有市场的唯一话题,任何没有提及疫情的市场分析都与当前面临的现实严重脱节。”

(图表来源:Allied Shipping Research)

  Allied Shipproking分析师Thomas Chasapis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干散货市场遭遇挫折。大多数指标都表明这是3年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尤其是好望角型市场BCI-5TC平均值下降了近80%。过去3年来的复苏周期可能将戛然而止。”

  Chasapis指出,目前二手市场已在较长时期内表现低迷,说明大多数市场参与者信心受挫,并预示着近期运费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但鉴于资产价格水平尚未出现大幅调整,市场情绪恶化程度有限。

  二手船市场交易量有限,但价格指数仅小幅下跌。

(图表来源:Allied Shipping Research)

  Chasapis表示:“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还有待观察,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今年下半年将出现大幅反弹,且反弹幅度可能与现在的下跌速度一样令人印象深刻。但考虑到尾部风险,形势还难以预料。值得注意的是,全球经济的任何倒退都将导致海运贸易遭受同样的境遇,甚至是更严重的下降。”

  分析师建议: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航运公司可以做好两件事:一是设法避免可以预见的风险;二是充分运用贷款和现金流管理,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大幅回升做好资金准备。

  来源:Nikos Roussanoglou, Hellenic Shipping News Worldwide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