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崔家营航电枢纽船闸恢复通航 汉江航运脉动起来

  2020年3月31日,船舶鄂鑫航货2988(吨位930吨)和鄂鑫航货8989(吨位780吨)于上午11时顺利通过崔家营航电枢纽船闸,受疫情影响暂停通航70余天的崔家营船闸正式恢复通航。

  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阶段,管理处通过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在做好“抗疫保电”工作的同时,有序落实船闸复航准备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枢纽安全运营两手抓、两不误。

  自疫情形势好转以来,管理处密切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际,有序召回一线职工,在严格落实省厅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逐步推动复航准备工作。一是发挥魅力通航服务平台作用,加强对国内水路运输行业疫情相关应对措施、政策的宣贯,提醒广大船员加强防控意识,完善防控措施。二是在疫情期间停航不停工,组织船闸值守人员定期开展通航设备设施及水工建筑物的巡查和维护,密切掌握设备设施运行状态、维保情况。三是自襄阳市政府发布复工通知后,管理处针对通航设备设施、建筑物开展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及时落实相关设备检修和保养工作,为随时复航做足充分准备。四是严格抓好防疫工作要求,定期对船闸各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毒、清洁工作,确保船闸复航后疫情防护无死角。

  船闸复航对加快航运相关产业复工复产具有重大意义,管理处负责人在复航现场强调,崔家营管理处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魅力通航服务理念,密切配合地方海事部门,在防疫期间继续完善安全通航技术保障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科学开展通航调度,及时发布通航信息,靠前服务,为畅通汉江航运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