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严防境外输入 日照市口岸联防联控宣贯会召开

  4月1日,日照市疫情防控口岸工作组在海事局通过“会议+网络直播”形式对全市港口企业、航运公司、船员外派机构、船舶代理和港口作业单位开展了一次防控境外疫情海上输入风险、保障海运畅通工作的宣贯会,累计314人在线上观看了本次宣贯会。

  会上,日照市口岸工作组和各查验单位详细介绍了日照市海港口岸境外疫情输入联防联控操作规程、船员换班检疫要求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对从事船舶代理、油污水回收、船舶维修等港口作业的人员如何做好防护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各航运企业关注的船员换班问题做了集中答疑。

  日照港作为全国重要港口的,每年进出港国际航行船舶7000多艘次,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如何保障国际海运畅通又做好防控境外疫情海上输入风险对日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考验。口岸联防联控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接下来,海事、海关、边检和港口企业将在日照市口岸防控组的领导下,通力合作,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构建起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控体系,严防水路境外疫情输入,保障港口外贸物流运行稳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