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莆田海事成功处置一起沉船漂移险情

  3月29日,莆田海事局成功处置一起沉船漂移险情。险情处置期间,莆田辖区未发生任何次生安全和污染事故,海上通航环境得以保障。

  当天,莆田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受近日海况恶劣等因素影响,位于乌丘屿西南面的翻扣船“海发**”轮在翻扣20余天后,17时向西发生漂移,后在视线内消失。如此巨大的漂浮物,在海况恶劣的夜间漂浮,位置不详,还没有任何声光标识,就像是在海上安了一枚可移动“地雷”。为避免造成次生事故,莆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相关应急响应,立即播放航警,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有发现可疑漂浮物及时报告交管。

  此外,还设置VTS专窗跟踪,根据实时流速流向,预判“海发**”轮漂移位置,及时利用高频、电话等方式提醒过往船舶。由于时值夜间及海况恶劣,通知海事处并调派海巡艇“0808”做好应急待命,随时准备奔赴现场。告知船东立即协调船只、拖轮公司前往现场搜寻,为制定沉船拖带方案提供专业的海事意见,尽量降低沉船拖带作业对周边船舶通航秩序的影响。通报泉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告知相关情况,做好信息互通。经处置,“海发**轮”已由“正力6000”轮拖带前往安置点,等待进一步处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