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厦门港“丝路海运”航线3月前三周开行126艘次

  从厦门港口管理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厦门港港航生产快速企稳回升。据统计,厦门港“丝路海运”命名航线3月前三周共开行126艘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49万标箱,与2月同期相比,船舶艘次增长59.5%,集装箱吞吐量增长112.8%。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港口管理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定应急方案,全港实现“零输入、零扩散”;深入一线摸情况,了解、解决港航企业生产难点和痛点,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生产与项目建设;紧抓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为后续产业发展积蓄动能;发挥协同作战效应,确保干线“服务质量不降低、航线网络保完整、吞吐箱量促平稳”,积极保障港航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厦门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港航企业解烦恼、添信心。据不完全统计,在目前的政策力度下,厦门港将为相关企业降低运营成本3750万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