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日照港换帅!青岛港原总裁张江南接棒

  3月24日,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建波因工作调整,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秘书余慧芳因工作原因,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公司新任董事长由原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青岛港总裁张江南接任。

  官方履历显示,张江南,男,汉族,1967年11月出生,籍贯山东青岛。198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船舶动力机械专业,大学本科,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此次履新之前,张江南长期在青岛港任职,拥有近30年的港口行业工作经验,在大型港口企业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曾历任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青岛远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港委派负责人、总经理;青岛前湾西港联合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公司党委委员、业务和信息化部部长等重要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重大人事变动的同时,日照港也在同日披露的2019年年报中明确,未来几年,公司将围绕“四型港口”建设,实施东煤南移、石臼港区南三突堤码头、岚南#12、14 泊位、山钢精品基地配套码头等重点工程项目。在未来实现港口主业整体上市的基础上,适时推动石臼港区西区集装箱化改造、大型原油码头及配套工程、岚山港区北区 LNG 码头、邮轮码头及港口公用基础设施等港口建设项目,到 2021 年,力争把日照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综合性枢纽港,全球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和集装箱中转基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