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重庆港携手宜宾港 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交通要先行。重庆两江新区作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依托区域果园港、保税港、空港、铁路港、信息港五港交汇的枢纽优势,正加紧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作为重庆港的建设运营主体,日前,两江新区直属国企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与四川省宜宾市就深化重庆港与宜宾港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昌学,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张琦代表双方做了深入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出发点,围绕加强通道建设、协同推进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发展、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两港合作既符合国家战略,也符合双方利益,发展前景广阔。

  重庆至宜宾水路相距360公里。2016年6月,两港联合开行重庆——宜宾集装箱公共支线班轮,共同降低客户物流成本,有效聚集腹地集装箱到港中转。2019年,公共支线班轮共运输集装箱83627标箱,同比增长43.6%。

  2017年7月,上海港、重庆港与宜宾港共同出资成立宜宾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正式建立起以资本为纽带的深度合作关系,对推动形成长江上、中、下游航运业协同发展、联动发展的新格局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重庆港和宜宾港将持续加强战略互动,深入探索两港合作新机制,依托以两江新区果园港为核心的长江上游航运枢纽,深化港航物流产业合作,共同开发川滇黔三省接合部区域市场,进一步延伸集装箱公共支线班轮航线,助力加快建设川渝两地水运大通道,打造干支联动、江海直达的航运体系,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