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油船船东担心隔离拒绝从意大利港口装货

  由于担心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会经历一段隔离期,苏伊士以西清洁油船市场的部分船东拒绝从意大利港口装载货物。

  能源市场数据提供商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表示,随着疫情持续升级蔓延,市场参与者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意大利可能会在短期内被排除在货物运输合同之外。有船东表示,除非在市场价格基础上出现大幅溢价,否则该公司不会在意大利装船。此举使部分希望转嫁成本的承租商望而却步。

  这家船东坦言:“我们正在努力避免这种情况,但是如果能够就额外费用和义务达成一致,同时我们也需要租出船舶,那么我们可以进一步协商。”

  一名船舶经纪人指出,他正在尽量避免寻找意大利油船来进行订货,因为意大利油船风险太大。“我个人已经排除了租赁意大利船舶的可能性,我相信其他经纪人也采取了同样立场。”

  该经纪人补充称,其他船东现在已经更广泛地采取了类似立场,这意味着,随着这些意大利油船被排除在外,整体租船市场将趋紧。

  西班牙船代公司Alfaship强调,尽管西班牙目前正处于封锁状态,但港口装卸作业仍在继续,对于来自高风险地区船舶进入西班牙港口,也没有相应的检疫程序。总体而言,地中海市场参与者认为,形势可能会迅速改变,现有情况可能不会持续下去。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