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苏沪两地海事部门开展沿海联合巡航

  为深入推进实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高苏沪沿海交叉海域巡航质量和巡航效率,维护海上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防治船舶污染水域,保障船舶、设施和人命、财产安全。3月23日下午,江苏海事局和上海海事局在江苏沿海海域开展联合巡航。

  当日下午15时30分,江苏海事局执法人员乘海巡0691艇抵达所辖外海水域,与上海海事局海巡01艇在启东水域附近汇合编队,对启东北支航道及港外锚地、内河船涉海运输习惯航路、碍航渔船渔网密集区、专属经济区等水域开展联合巡航活动。

  联合巡航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沿途南北航线、习惯航路、沿海主要锚地和海底光缆区域的船舶航行、锚泊、作业生产状况等进行重点巡查;巡查沿海吕四渔场渔业作业中碍航区域情况;监督核查水上水下施工作业、海上过驳以及船舶拖带作业等活动;对沿途相关水域海上砂石装卸点、吸砂点以及海上过驳点,内河船舶涉海运输习惯航路进行巡查;检查辖区水域内的主要航路、水道、航道的助导航标志及海上沉船标志设置、海图等航海图书资料的正确性情况;巡视海上污染,监视海洋环境,检查船舶和设施倾废排污情况;监督检查船舶AIS、无线电通信设备的使用情况。

  此次联合巡航加深了双方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方面的协调合作,为提升水上救助能力,增强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和海洋环境保护的能力,保障东海海域安全畅通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双方提议,下一步将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为净化沿海通航环境、提高船舶通航效率提供持续有效的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