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抗击COVID-19,又一家港口国备忘录跟进

  印度洋备忘录发布应对COVID-19的指南

  COVID-19的爆发,可能造成船员在船服务时间的延长,对船舶检验、审核、证书的有效期带来影响,导致这些项目过期。继东京备忘录之后,3月20日,印度洋备忘录在其网站发布了相应的新闻稿和港口国指南,便于其成员当局统一协调处置这些情况。

  新闻稿和港口国指南下载地址:

  http://www.iomou.org/whatnew.html

  认识到因COVID-19的爆发,使全球航运业在履行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MLC 2006)及其他有关国际海事组织(IMO)公约规定的法定要求时面临许多挑战。

  理解有必要在IOMOU成员当局之间通过一些重要和关键的指南以应对当前的困难局面(例如延长船员的服务期限,推迟检验、检查和审核等的时间)。

  以及还认识到IOMOU的主要职责之一是协调与其他IMO相关备忘录的港口国监督活动,成员当局同意以最实际和协调的方式通过一项重要且实用的指南。

  该指南基于一般原则制定,有关港口国当局将逐案审议经营者/船东/管理者提出的请求/问题。

  根据本指南,港口国当局应要求涉及的经营者/船东/管理者确认船旗国和/或认可组织、相关海员组织(酌情)已参与其中。有关经营者/船东/管理者应考虑港口国当局的要求,提供一份计划或程序,内容包括应对COVID-19疫情的解决方案以及船旗国或认可组织签发的豁免或免除函,函中应反映延迟检验、检查和审核的期限,但依照公约的有关规定,目前宽限的期限不得超过适用证书到期之日起三个月以上。

  根据IMO和国际劳工组织(ILO)今后采取的任何行动或疫情的发展情况将对该指南进行评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