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船国际提前一个月交付一艘48800吨成品油船

  3月25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为FPMC公司建造的4.88万吨成品油/化学品船5号船签字交付,比合同期提前了一个月。这是广船国际在春节后交付的首艘船舶,也是华南地区首艘在疫情期间完成试航的船舶。

  该型船总长183米,型宽32米,型深18.4米,设计吃水11米,服务航速14.5节,由广船国际自主研发,安装开式除硫系统并配备SCR系统,货油舱采用MarineLine油漆。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客观环境下,该船率先开展试航工作,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包括除硫系统及SCR系统在内的全部海试项目。

  受疫情影响,有许多国外的设备供应商需要派员参与试航而无法前来,项目团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能够自行调试的设备就自行调试,不能自行调试的设备就学习尝试,解决了部分燃眉之急。

  对于除硫系统等专业性较强、无法自行调试的部分,项目团队积极与设备商沟通,沟通多次、辗转多人,最终通过委托代理的形式实现了设备成功调试。

  试航完成后,为保证船舶能够尽快投入运营,除了加快完成试航手尾外,项目团队还组织施工部门主动完成了除硫系统风机的修改、打砂和更换,为交船赢得了时间,并积极配合船东、船长通知相关船员提前到位,缩短了“走船”的流程,为船东守住了利益,也为广船国际擦亮了品牌。

  携手并肩抗疫情,同心同行谋发展。正是靠这种“不屈不挠”“同舟奋进”的精神,FPMC4.88万吨5号船项目团队才能够才能够赢取船东船检信任,实现华南疫情期间首航,才能够突破疫情桎梏,实现提前一个月交船的佳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