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欧班列(义乌—明斯克)吉利号启程

吉利号定制中欧班列X8410次,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 陆磊 摄

  中新网义乌3月25日电(记者 奚金燕)25日,由84个标箱组成的吉利号定制中欧班列X8410次,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奔赴欧洲,预计11日后将抵达目的地白俄罗斯明斯克。这是今年从义乌发出的第10趟吉利号定制中欧班列,也是当天开行的第3趟中欧班列。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为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定国际市场份额,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着力发挥中欧班列通道作用,实行“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等定制服务,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不断提升开行质量。

中欧班列装载现场 陆磊 摄

  截至25日,义乌西站今年已累计发送中欧班列67列、5474个标箱(TEU),同比增长40.8%。在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延迟等因素情况下,义乌中欧班列开行逆势飘红,呈现出回暖高峰期的喜人新态势,为稳外贸提供了有力的运力支撑和保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航空、海运等运输方式,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保持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对于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义乌—明斯克)吉利号定制中欧班列线路自2019年4月开始营运,当年开行39列,今年预计开行150列,以整车全散装件及汽车零配件货物为主,是确保吉利白俄罗斯工厂正常生产的物流“生命线”。该班列线路从义乌西站发车,经满洲里发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直接抵达吉利白俄罗斯工厂,全程运输里程约10370公里。(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