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德国没有空箱了?汉堡港:没有明显短缺

  据The LoadStar 报道,近日有媒体称,德国的集装箱空箱供不应求。汉堡港对此回应,其已对服务于德国海港的集装箱运输线进行了调查,发现没有明显的短缺。此外,汉堡港市场协会表示,调查还表明,承运人预计不会出现任何短缺。

  汉堡港营销协会(HHM)首席执行官Axel Mattern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往来中国的航运、货物装卸和海港腹地运输将朝着正常运营的方向发展。

  Mattern先生承认,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导致了进出口集装箱流动之间的短期失衡,单个承运人可能会遇到暂时性瓶颈。赫伯罗特上周表示,已在整个欧洲租赁了25,000个空箱,以缓解空箱短缺的情况。MSC最近还借用了其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将滞留在中国的空箱运回美国。

  汉堡是因欧洲Covid-19病毒而导致吞吐量预期大幅下降的几个枢纽港口之一,据了解,2019年中国和德国之间的货物贸易额为2057亿欧元,这是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汉堡港往来中国的集装箱吞吐量约为260万TEU,约占其全年总吞吐量的三分之一。Mattern先生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预计汉堡的吞吐量将急剧下降,而且没人能说出这个疲软阶段将持续多长时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