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香港潮商集团将终止营运其船舶租赁业务

  3月23日,香港潮商集团发出公告,董事会已议决而集团已完成向独立于公司且并非公司关连人士之人士出售汕头市仁瑞船务有限公司(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因此,于公布日期,该集团将终止营运其船舶租赁业务。

  该集团持有一艘船舶,其于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六个月内为船舶租赁业务贡献约1,800,000港元收入及约43,000港元亏损。鉴于该集团船舶租赁业务之财务表现,其董事会将继续采用审慎措施对集团船舶租赁的营运效率及成效作出密切监察及不断评估其分部的表现以作出资源分配。于过去几年,船舶租赁业务一直于充满挑战的环境中营运。考虑到(i)该集团的船舶租赁业务规模小,且连续多年亏损;及(ii)船舶维修及保养成本的增加,并将会进一步减少该集团的收入和利润率,于本公告日期集团董事会已议决停止其船舶租赁业务。

  香港潮商集团董事会认为,终止船舶租赁业务将不会对其集团的营运造成任何重大影响。

  鉴于上文所述,该集团董事会认为,终止船舶租赁业务将令集团能够更佳利用其资源至集团的现有业务、潜在新业务及董事会可能认为适当的其他用途。而终止船舶租赁业务符合该司及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

  关于香港潮商集团

  该司于2002年6月26日于百慕达注册成立,于2003年3月13日根据香港公司条例注册为海外公司,并于2003年4月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该司董事会由两名执行董事及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

  该司主营业务为投资控股。该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船舶租赁、贸易、借贷及保理及融资租赁。

  展望未来,该集团将积极寻求其他的投资及业务机会,以进一步扩大其资产及收入基础至全面之组合。该集团将审慎地寻找投资机会,务求提高及改善本集团业务营运及盈利能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