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英辉南方按期顺利交付两艘穗莞深高速客轮

  3月24日,由英辉南方为广东省航运集团旗下广东省水上公交有限公司建造的两艘穗莞深高速客轮“新时速1”、“新时速2”按期顺利交付,交船仪式在广州番禺举行。

  这是英辉造船继2月20日完成国际船舶下水、2月21日签订1艘150客位观光旅游船合同后的又一重大节点,是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攻坚战中涌现的又一个新亮点,凸显了英辉造船硬核抗疫,推动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的行动能力,更见证了“英辉造船制造”和“英辉造船速度”。

  出席新船交付仪式的船东领导有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道武、副总经理丁予君及广东蓝海豚旅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健、总经理陈宇及其他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入级船舶检验处处长郑南,中国船级社实业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明、监造经理杜春城及其他代表。英辉造船总经理陈晓亮、副总经理刘勇等陪同出席,共同见证两艘新船顺利交付,助力湾区水上交通事业。广东省水上公交公司董事长罗健和英辉南方公司董事总经理陈晓亮双方签署了交船文件。

  在交船仪式上,张道武表示,广东省航运集团是省属航运龙头企业,将率先落地广州至深圳水上高速客运航线,并陆续拓展湾区城际水上旅客运输和陆岛交通,助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完善和提升。此次与英辉南方船厂的合作体现了国企强强联合,两艘“新时速”客船按时保质建造,承载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对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期待与寄语,彰显着国有企业在参与交通强省中的使命与担当。

  陈晓亮表示,“新时速1”、“新时速2”投入使用后,将开创广州市水上客运的新领域,成为广州市水上交通的重要补充,必将为广州市民和各地旅客提供更优质的乘船体验,成为广州市水上交通的新亮点。

  该项目船型是英辉造船结合多年总结积累的丰富的高速船设计经验,并通过大量计算水动力学(CFD)、水池船模试验以及实船试航数据验证,自主研发设计建造并优化升级的新船型。

  这两艘船的按期顺利交付,标志着项目已取得实质性的新进展。英辉造船将一如既往保证船舶建造的高质量和高品质,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取得初步合作成果的坚实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未来双方的深度合作,共同为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顺利交船是广东省航运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的重要成果,标志着穗莞深水上快速巴士项目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两艘199客位铝合金双体高速客船交船后,将服务省水上公交平台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安全、绿色、智慧、便捷的水上公共交通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