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北船重工4船同时开工1船试航凯旋

  3月23日,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传来喜报:4船同时开工,1船试航凯旋,标志着北船重工32.5万吨矿砂船系列船,生产开足马力,复工“复”出成效!

  4艘船同时开工

  3月23日,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为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建造的4艘32.5万吨矿砂船系列船同时开工。

  此次开工仪式在北船重工联合厂房切割区进行,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全程向船东直播开工仪式,开工按钮由DNV-GL、LR、CCS三家船级社代表共同按下,随着火花四溅,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场在特殊时期下进行的别开生面的开工仪式顺利完成。

  该项目顺利开工是在北船重工全面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武船集团及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对疫情联防联控的总体布置下、在船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信任下、在北船重工全体职工共同努力下实现的,是继北船重工复工以来先后实现32.5万吨矿砂船1号船交付、2号船顺利试航节点后,又一重大喜讯,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增强了船东信心,也充分体现了北船重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

  北船重工常务副总经理刘杰,DNV-GL船级社代表包青波、张振,LR船级社代表耿峰,CCS船级社代表周伟出席开工仪式,北船重工管理、经营、质量及生产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32.5万吨矿砂船船长340米,型宽62米,型深29.5米,结构吃水21.4米,续航能力25500海里。北船重工将以4艘32.5万吨矿砂船同时开工为契机,加强与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深度合作,以最优的产品、最好的服务竭诚回报客户对北船重工的信任与支持,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携手并进,实现协作共赢。

  1艘船试航凯旋

  3月23日,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为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和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32.5万载重吨矿砂船2号船凯旋归来,顺利靠泊码头。

  32.5万载重吨矿砂船2号船于2019年11月9日出坞,2020年3月16日出海试航。在公司联防联控小组的总体部署下,本次试航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试航前严格控制试航人数、严把试航人员准入。试航期间,通过采取应急逃生演练、定时消毒、分时就餐、全员全程佩戴口罩、定时测温、项目报验前测温等手段确保全员安全、健康。

  试航期间,项目组合理安排试航计划,专人专项负责交验,有序高效的开展海试,相继完成了主机磨合及耐久、航速试验、油耗测量、轴系负荷测量、抛锚试验、无人机舱等一系列关键的海上试验项目。43项海上试验项目报验全部一次通过,项目检测数据满足各项设计要求,获得了船东、船检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