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青岛海事3月23日完成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首例外轮船员入境工作

  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航运工作正常开展,3月23日,青岛海事局大港海事处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首例外轮船员入境保障工作。

  3月22日,大港海事处值班人员接辖区代理电话报告,某外籍船舶计划于23日进行船员解职,该名船员为中国籍,解职后将返回国内居住地。

  接到信息后,大港海事处立即按照工作程序,先与船舶代理联系,指导其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海船船员任解职信息登记办理指南》等规定,做好船员解职远程办理工作。同时,及时了解解职船员身体状况,督促船舶落实好靠泊期间防疫措施,配合港方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并提醒解职船员离船后配合有关单位做好隔离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大港海事处还协调海关、边防、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等单位,做好了船舶检疫、船员入境转移等相关准备工作。

  一切就绪后,3月23日上午,大港海事处会同有关部门,按照防疫程序,顺利完成了该轮船员入境工作,后续防疫工作也稳步推进中。青岛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防疫一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海事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