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际海事组织向174个成员国推荐我国编制《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3月18日,国际海事组织发布第4221号通函,正式向174个成员国推荐由中国政府提交的《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据了解,此次由中国海事局编制的《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是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海事组织的建议,结合广东海事局和航运公司关于船舶疫情防控的实践经验制定,从航运公司防控制度的建立、船舶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船员个人防护、发现疑似病例应急操作、疑似病员的报告、船员心理健康调节、疫情信息查询等七个方面,系统地提出船舶船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操作指南,同时针对客运船舶提出了具体的分区分级防控建议,旨在为船舶和船员防控疫情提供指导。

  《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1.0)》为全球航运业共同防控疫情在船舶的局部暴发提供了经验参考,实现了将中国的船舶船员疫情防控方案向全球分享的目标,对全球航运业做好船舶疫情防控具有现实的指导作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