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海关前两月办理中欧班列货物通关53列5724标箱

  中新网天津3月19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8日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前两月,天津海关已办理中欧班列货物通关手续53列、5724标箱,基本每天发运一班。一趟趟开往春天的列车,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天津中欧班列稳定发运。天津,坐拥东、中、西三条大陆桥通道,是中欧班列“大客户”,疫情期间保障班列正常复开,对于稳外贸、促发展至关重要。

  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严格落实中国海关总署出台的支持中欧班列10条措施,围绕减少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为海铁联运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设立“中欧班列便捷通道”,由企业自主选择在进出境地或者属地口岸办理清关手续,自主选择转关或全通的放行模式,提升便利化水平;对企业疫情期间的汇总征税期限进行顺延,对有关货物的滞报金、滞纳金进行减免,以“减”换“增”,让企业获得真金白银的实惠。

  与此同时,新港海关与二连浩特、满洲里、阿拉山口等口岸海关签署联系配合办法,设置专岗负责协调沟通,确保贸易畅通;推动“关铁通”合作,加强与铁路运输部门统筹协调,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为中欧班列出口货物提供全链条通关保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积极支持天津口岸路桥国际班列运输正常运行,仅在春节过后的首周,便集中办理了377票转关单、1258标箱的中欧班列货物通关手续,保障春节后首批6列中欧班列第一时间顺利发车。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