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三角复工专列月送近10万人

  3月16日19时20分,随着K1351次列车从江苏徐州站开出,198名徐州及周边地区的务工人员踏上去往新疆乌鲁木齐返岗之路,这是长三角铁路组织开行复工专列(含包车厢)一个月以来的第159列。截至3月17日,长三角铁路开行复工专列160列,运送9.7万余名务工人员返岗,为浙江、江苏等地近1000家企业复工复产纾困。

  为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长三角铁路积极回应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需求,成规模、成批次组织低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安全、快速返岗。浙江、江苏等劳务输入地政府、企业和云南、贵州、河南、安徽等劳务输出地政府加强沟通,做好用工供需对接,政府和企业提报的开行专列需求不断。其中,浙江地区共提报需求107批次,日提报需求最高达15批次。

  长三角铁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提前做好车站、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引导务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列车上设置隔离席位,配合地方医务人员跟车服务,提供在途健康监测管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