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球船员换班面临挑战!... 马士基: 旗下所有船员4月14日前不换班!

  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的蔓延,使得全球航运业面临了新冠疫情的第二轮进攻,并且战场范围进一步扩大,全球成千上万的船员无法下船或上船,船员换班难题已经成为全球船公司面临的共同挑战。

  当前,亚洲除中国外的其他国家、欧洲、北美洲、非洲,确诊病例不断上升,截至3月18日中午12:00,当前全球除中国外的确诊病例已超过9万例,尤其是欧洲,现有确诊病例已经接近7万,成为当前全球最严重的疫情重灾区。

  新冠病毒的传播已经真正影响北欧的航运业,尤其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周末,欧洲三个航运大国丹麦、德国和挪威已经封锁了边境通关,或以其他方式暂时封锁了通往该国的通道,只有货物可以自由进入。

  欧盟其他20多个成员国也纷纷采取了关闭边境的措施...

  这些,都让船员下地和换班面临巨大挑战...

  海事服务网CNSS获悉,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A.P.穆勒-马士基集团,在本周二(3月17日)致旗下船舶所有船员的一封信中说,马士基所有集装箱船暂停船员换班,直到4月14日

  “随着新冠病毒的全球流行和持续蔓延,很多国家快速关闭了边境并采取管控措施,我们决定3月17日起暂停马士基旗下集装箱船所有船员的换班,立即生效,一直持续到四周后的4月14日。”马士基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一决定,通过暂停人员交流来更好地保护海员,并尽可能地保证船队正常运营的需要。”

  此外,马士基还在最新消息中说,丹麦马士基(Danish Maersk)尽可能让更多的员工在家办公,并且每个主管要负责评估可能出现的需求并制定每个区域的应急计划。

  “目标是在保持业务发展的同时,还要考虑当局的防疫建议,以保证人员安全。”

  “另外,公司各种会议尽可能通过远程网络召开,以保持人员之间的距离。”马士基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道。

  鉴于欧洲疫情的肆虐,以及全球各国管控措施的升级,德国干散货运输协会INTER CARGO  3月17日也呼吁各港口国在船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允许船员换班。

  INTER CARGO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当前,要遏制疫情蔓延,但是我们协会也会提醒社会和国家,没有商船和海员,货物就无法在各大洲之间运输。”

  INTER CARGO干散货协会表示,干散货船贸易是世界上除石油商品贸易之外的重要支柱,运载谷物、林产品、矿石、煤炭、化肥以及诸如钢铁和工业机械的杂货,满足食品和能源等基本需求,这些商品可为人口的福祉提供基础保障。

  如果商船船员不能定期换班,除将对海员的身心健康造成负面影响,也会让全球航运陷入休克,各国工业供应链会出现断裂的风险。

  该协会还援引前不久WHO和IMO发布的联合声明:▼

  提醒:虽然世界卫生组织(WHO)不建议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但是全球各国正在采取措施,包括延迟通关或拒绝入境等,可能对国际海上交通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船舶、船员、旅客和货物。

  建议:船旗国、港口国和相关管理机构、航运企业等应通力合作,确保在适当情况下,货物作业可正常进行,船舶可进出造船厂进行修理和检验,物资和供给可装载,证书可颁发,船员可交换等。

  实际上,欧洲已经有众多运输公司受到比船员换班难更糟的影响。

  ◆位于斯堪的纳维亚的瑞典客运轮渡运营商Stena Line就因为停止了瑞典与丹麦、丹麦和挪威之间的服务,客运几乎停滞,公司也不得不裁员950人。

  ◆还有丹麦的DFDS船运公司,也宣布召回国际远洋船上的600名船员,因为新冠疫情已经使哥本哈根-奥斯陆的服务中断。

  除了欧洲外,智利、阿根廷、厄瓜多尔、萨尔瓦多、危地马拉、马来西亚、加拿大,也都相继暂时关闭了与大多数国家的边境入口,而且关闭边境的国家和地区名单正在迅速增加。

  据悉,鉴于全球管控措施的越来越严格,船员换班挑战越来越大,国际航运公会(ICS)决定召集全球的船东协会举行会议,寻求解决船员换班的快速有效方案。

  ICS秘书长GuyPlatten表示:“病毒的扩散已使许多国家关闭边境并限制港口进入,尽管遏制该病毒至关重要,但我们必须确保全球贸易继续进行。”

  “新冠病毒引起的船员换班难的问题应引起国际社会的特别关注,每天,世界各地的海员都在为全球经济提供一线服务,人员变更的限制可能破坏贸易供应体系。”

  “这次会议不是一次性的,而将是一系列的例行电话会议的开始,以帮助全球航运业解决当前面临的船员换班难的重大挑战。”

  前一段时间,中国籍船员在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享受特殊管控待遇”,很快这一“待遇”不再专有化,据了解,菲律宾、印度,以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船员,也都在世界各大港口遭遇了同样的问题,在疫情全球化蔓延的形势下,船员换班难正在成为全球航运业面临的共同挑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