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海铁联运助力中东欧至东亚过境出口通道建设取得新突破

  春节前,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团队得知客户需要从波兰运输一批外贸货物至韩国,但受疫情等影响,在途时间预计延长至45天。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团队积极向客户推介“中欧班列+海铁联运”运输新模式,并为其量身定制了物流方案,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该批货物于2月底从波兰马拉舍维奇搭乘中欧班列驶往重庆团结村站,抵达后再无缝对接渝甬班列,通过铁路发至宁波舟山港,3月16日货物运抵宁波舟山港铁路北仑港站,随后将在宁波舟山港过境,通过海路出口至韩国。整个运输过程预计共需22天,较45天缩短了一半时间,运输效率提升明显。这是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助力中东欧至东亚过境出口通道建设的新突破,也为后续开展此类业务提供了宝贵经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