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燃料油实行出口退(免)税政策在海南落地

洋浦办理海南首票船用燃料油出口退税业务。 洋浦经济开发区供图

  中新网海南洋浦3月7日电 (郝少波)中石化海南炼化生产的1000吨低硫船用燃料油顺利进入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出口监管仓,分别于3月2日和7日由中石化燃料销售有限公司舟山子公司代理,在洋浦锚地完成对两艘外籍国际集装箱船舶的低硫燃料油加注,标志着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燃料油实行出口退(免)税政策在海南省正式落地实施。

  今年1月22日,财政部、国税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对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燃料油出口退税的公告》,明确对“对国际航行船舶在我国沿海港口加注的燃料油,实行出口退(免)税政策”。

对外籍国际集装箱船舶进行低硫燃料油加注 洋浦经济开发区供图

  洋浦工委管委会立即会同地方税务、海关等部门积极推动本地炼油、油品仓储及保税油加注企业合作适用最新政策,并运用洋浦出口监管仓和保税仓“两仓库容整合”制度创新成果,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打通洋浦炼油企业低硫燃料油产、转、存、销、供链条,填补洋浦保税油直供空白,为洋浦打造国际保税船用燃料油加注中心奠定基础。(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