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许立荣调研船舶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

  2月26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登上正停泊在上海洋山港进行作业的中远海运双子座轮,看望并慰问全体船员,并与船舶领导开展座谈交流。登轮慰问期间,所有人员均按照防抗疫情工作部署要求,上船前做好体温检测登记。

  许立荣首先代表集团党组向全体船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详细了解了船舶防抗疫情工作的落实情况,询问在船船员的工作生活情况。许立荣指出,船舶在国内港口停靠期间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抗疫情措施;在国外港口停靠时,要在抓好防抗疫情工作的同时,兼顾好所在港口国家的风土人情和生活习惯,保障船舶运营的顺畅。许立荣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做好船员个人防护,抓实抓细各项防护措施,要关心关爱好船员,让船员工作好,休息好,生活好,对于疫情不要有思想包袱,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坚持住,不松劲。

  许立荣指出,中远海运双子座轮此次东行又运载了两架空客飞机,船舶所在的中远海运集运“远东-西北欧”精品航线,承运的货量恢复情况良好,一方面彰显了中国经济强劲的韧性,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们提前谋划,提早布局,工作做在前面的良好成效,也是中远海运优质服务品牌的充分体现。

  许立荣表示,作为航运央企,中远海运肩负着保障国家进出口贸易物流通道高效运转的重要责任,同时也承担着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供应链恢复和畅通的重要使命。越是在防抗疫情的关键时期,越是要细致地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为客户排忧解难。

  许立荣指出,困难是暂时的,我们要坚定信心,及早谋划,未雨绸缪,坚持交通物流先行,把握好市场机遇,善于化“危”为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许立荣最后要求全体船岸职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远海运集运、中远海运船员公司、集团行政事务本部、组织/人力资源本部、运营管理本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