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德海事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助力辖区龙头企业复工复产

  2月25日,记者从宁德海事局获悉,截至目前,宁德新能源科技等辖区5家龙头企业产能恢复80%以上,涉及原材料、电煤、产品等货物的水上运输需求加大。为此,宁德海事局以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畅通为出发点,在落实具体工作上出实招,以强担当、善作为助力龙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介绍,该局根据企业物资不同运输需求,分清原材料供应、能源保障、产品出口等情况,针对性采取水上运输服务保障举措,落实一企一应对,同时在船舶具体 载运货物时,依据货物属性、运输要求等特点,重点物资运输实行一船一保障。组建涵盖机关、基层两级单位群组,在落实龙头企业重要物资运输的船舶动态掌握、船员信息核查及交通组织等方面,迅速收集、制作及传递执法和管控信息,上下联动、节约时间,做到指令清晰、响应及时、执行有力。

  同时,梳理现有海事内外部各项政策规定,在不降标准、不降要求情况下,优化“绿色通道”制度,推行重点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办查验、靠离泊、引航、装卸 货等方面的优先保障举措,进一步畅通辖区水路运输“动脉”。加强协同平台、船舶交管系统、CCTV、AIS等信息化手段运用,采取远程监 管为主、现场巡航为辅的方式,对辖区重要航道、码头、船舶进行重点管控,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保障船舶安全航行作业。

  此外,该局还进行精细化预控,在航行安全信息、恶劣天气预警、疫情管控要求等方面,分码头、船舶及航运公司等责任主体进行预警预控,在安全宣传提醒的同时,督导各方落实责任,并紧跟实际,建立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为辖区水上交通运输链再上一道保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