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受疫情影响,我国LNG进口增速显著放缓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仅直接影响了我国居民的生活消费与企业的生产经营,也冲击着能源消费市场,对近年来火热的液化天然气(LNG)市场产生扰动,特别是使工业和电力板块的LNG需求急剧下降。近来,出于对国内短期LNG需求不足的担忧,国内LNG买家尝试推迟货物接收,甚至不惜面临索赔也要开具不可抗力证明放弃供应合同。

  疫情发生之前,国内LNG进口需求增长就已经显现放缓迹象,国内天然气生产提速、陆上管道天然气供应来源增多以及煤炭进口保持8%以上增速均制约着LNG进口需求增长。因此,主要研究机构在疫情之前就预测2020年中国LNG进口增速为10%,低于2019年12%的增长水平。而目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不断扩大和深入,市场对中国天然气需求前景担忧情绪加重,部分机构预计2020年中国LNG进口需求将增长270万吨左右,低于疫情爆发前预期的570万吨。总的来说,面对多方压力,未来一段时期内,中国LNG进口将逐步由高速向中高速变轨,而本次疫情无疑给LNG产业链相关参与方提供了超前警示。

  来源:海事早知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