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州南沙港:复工率超八成,力争3月中下旬在建项目全面复工

  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表示,港口作为重要物流节点,承担着保障国计民生重要物资运输的重任。春节假期,各大码头都维持了24小时的不间断运转,有效保障了珠三角地区的能源和食品等民生物资供应。

发布会现场

  据统计,2月19日,集团公司全天24小时在岗总用工12269人(其中在岗上班职工5604人,宏港工504人,劳务工6161人,生产现场在岗上班比例75%)。南沙港区作为广州港的主力港区,截至目前码头员工和劳务公司复工率均超80%,龙穴岛拖车公司复工率超90%,广州港穿梭巴士65艘驳船全部复工。

  袁越表示,随着珠三角工厂、制造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生产需求逐渐复苏,码头现阶段着手进行内外贸出口货物反弹的生产准备工作。目前,南沙港区内外贸航线恢复同比接近75%左右,作业人员等基本到位,南沙港码头生产能力几乎达到100%。

  据介绍,今年广州港集团承担国际航运枢纽市重点项目和预备项目共12项,年度计划投资额为38.91亿元。南沙港区在建重点工程共5个,其中南沙四期、南沙粮食码头扩建工程未停工,近洋码头2月18日复工,粮食码头筒仓二期、南沙物流中心南北区项目计划2月20日复工。“后续根据疫情防控态势,我们力争3月中下旬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并力争全年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和投资任务目标不减。”袁越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