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比港2019年净利3544.7万欧 同比增长27%

  航运界网消息,2020年2月20日,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PPA)对外披露2019年财报。

  根据经希腊普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的财报数据,该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1.5亿欧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12.3%。收入的增长得益于比港集装箱操作箱量的整体提升,以及修船板块、国际邮轮板块业务量的增长。该公司全年实现利润总额4760.6万欧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12.5%;实现净利润3544.7万欧元,同比增长27.1%。

  据悉,该公司董事会同时通过了2019年的股利分配方案,按照全年可供分配利润的40%分红(即每股股利0.5388欧元),高于希腊上市公司强制分红比例(35%)。

  PPA董事长俞曾港先生表示,2019年在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再次取得靓丽的经营业绩。2020年是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强制性投资各重点项目全面启动的一年,公司将尽全力为股东、社会和各利益相关方创造进一步的贡献。

  关于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

  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是中远海运集团第一家海外控股的港口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即Piraeus Port Authority S.A.(以下简称PPA)成立于1930年,是希腊一家大型国有公共服务企业,1999 年改为股份有限公司。2002 年PPA 与希腊政府签订了为期50 年的特许经营权协议,拥有比港到2052年的经营权。

  PPA 于2003 年在雅典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 “PPA”)。其股本总额为5,000 万欧元,股份总数2,500 万股。2016年8月10日股份交割后,中远海运集团持有PPA51%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希腊政府通过希腊共和国资产发展基金持有PPA23.14%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5-7年后在完成强制投资后,中远海运集团将持有PPA 67%绝对控股权。

  比雷埃夫斯港是希腊最大,欧洲前十的港口,陆地面积272.5 万平方米,岸线总长约24 公里,位于希腊的东南部,连接巴尔干半岛、南欧地区、黑海地区与西欧、中东欧地区、中东及非洲。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