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朝天门海事处加强监督检查 确保复工船舶安全有序复工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随着湖北以外各地新增病例的逐步减少,各地企业也逐步进入有序复工复产状态,其中,朝天门海事处九渡口执法大队辖区鼓鼓碛、胡家滩两处航道整治施工作业点也于2月17日正式复工。为切实保障辖区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手抓不放松,九渡口执法大队近期对朝九段各复工船舶进行了逐一检查。

  2月19日,九渡口执法大队人员乘“海巡12150”艇先后前往辖区胡家滩和鼓鼓碛两处航道整治施工现场,对各施工作业船舶在作业范围、船舶配员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并督促作业方严格履行复工承诺书提出的相关内容,坚决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及安全作业需要,执法人员对现场施工人员进一步提出几点要求:采取“外防输入”的防控措施,作业期间在船施工人员不上岸,岸基输送物资自行提取,交接过程做好消毒防护,阻断水陆交接病毒传播途径;严格按照发布的施工范围、施工时间等内容规范作业,作业期间正确显示灯光信号,确保自身安全;施工作业期间继续抓好防污染工作,加强与垃圾接收船舶的沟通协调合;严格落实消防措施,尽力排除消防工作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海事部门执法人员再次提示,为全力支持辖区航运企业复产复工,海事部门已出台多项管控及服务举措:对网上申办的海事业务加速办理,免费邮寄相关证书证件;船公司、船舶、船员等相关法定证书无法按期办理的,可延期办理;对复工水工作业项目许可开辟特别通道,即申即办;对船员有就医需求的,协调当地相关部门提供就医便利;对港内停泊船舶有生活物资需求的,提供或者协助提供物资补给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