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清算所:债券和中央对手清算等金融业务已趋稳

  中新社上海2月19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清算所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当前仍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但其债券和中央对手清算等金融业务已趋于稳定。

  上海清算所全称为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认定的“合格中央对手方”,同时也是中国公司信用债券登记托管结算中心。

  据统计,2月3日至2月14日,上海清算所发行登记债券1193只,共计9036.08亿元人民币;付息兑付债券1910只,共计9212.42亿元;交易结算83992笔,共计13.36万亿元。

  同期,在中央对手清算业务方面,本币业务清算笔数5161笔、名义本金3391.55亿元;外汇业务方面,询价业务笔数31506笔,名义本金18780.12亿元;大宗商品衍生品业务方面,清算笔数560笔,名义本金1.8993亿元。

  上海清算所相关人士称,尽管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金融机构复工存在影响,但春节后两周债券业务的发行、兑付及结算量较去年同期还略有提高,近期业务量趋于稳定。本外币、大宗商品衍生品业务清算量则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随着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的逐步复工,机构交易日趋活跃,清算量也有望逐日企稳。(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