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日本:韩国船企不能合并!韩国:日本吃不到葡萄说酸!

  近日,日本政府再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反对现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与大宇造船(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之间的业务合并,此举引发业内热议。

  韩亚金融投资(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在近期的报告中表示,日本造船联合(Japan Marine United,JMU)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放弃部分造船业务。

  此外,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和今治造船(Imabari Shipbuilding)在去年11月就资本和业务合作的基本事项签署相关协议,但是两家公司近期共同决定放弃部分造船业务。

  对此,韩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Korea)评论称:“日本造船企业未能充分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和环境法规,因此,未能赶上韩国造船企业,日本试图阻止现代重工和大宇造船的整合是毫无意义的。”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