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肖特尔投资百万欧元扩大CFD能力

  德国推进制造商肖特尔公司(SCHOTTEL)近日表示,公司将投资百万欧元增加该公司的计算流体力学(CFD)能力。肖特尔公司称,在CFD模拟过程中获得的结果能用于优化推进方案。

  肖特尔技术副总裁Manfred Heer介绍说,“CFD模拟多年来一直是肖特尔公司流体动力设计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CFD计算可用于模拟和分析各种不同的应用,比如开阔水域螺旋桨性能、船舶阻力和拖曳功率、操舵性、空化风险或噪声发展。此外,这种方法还使我们能够为推进系统的机械部件获得有价值的负荷数据。例如,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模拟由于安全原因在实际船舶操作中无法测试的极端操作条件。通过提高我们的能力,我们可以确保尽可能高质量的CFD计算。计算的详细程度可以提高到手头任务所需的任何级别,它是根据结果的相关性来衡量的,并且在考虑到预测的计算时间和可用的计算能力的同时进行了仔细的调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计算出与流体力学有关的一切。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够用CFD支持每个开发项目,并对流动行为做出更精确的断言。”

  肖特尔称,CFD计算得益于这样一个事实:模型可以在任何时候自由扩展、缩放和修改,而且只需很少的努力。这样,模拟也可以应用于实验难以实现或经验测量无法确定的流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