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把稳出口“生命线”让货车“流水式”出关

  中新网二连浩特2月18日电 (李爱平 王立华)疫情之下,作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的二连浩特口岸,其货运通道并未受太大影响。

  18日,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商务局对外消息指,该口岸每天仍确保160多辆满载生活物资的货车“流水式”出关。

  这几天,蒙古国货车司机巴雅尔几乎每天都要驾驶货车赶往二连浩特口岸拉货。他说,虽然特殊时期通关时增加了消毒和测体温环节,但速度很快,基本不耽误车辆货运查验。

  “疫情期间,二连浩特口岸货运仍然开放,蒙古国马上也要迎来‘春节’了,这为民众购物带来了便利,这是对蒙古国民众的利好。”巴雅尔如是表示。

  二连浩特昊罡果蔬粮油进出口园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龙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口岸通关速度一点没受影响。日前,8辆满载新鲜果蔬的货车从二连浩特口岸快速通关,全程用时不到20分钟。”

  赵龙说,今年2月1日到2月15日,该公司出口的果蔬量达3244吨,与去年基本持平,并未受到疫情影响。

  二连浩特市格林富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本土蔬菜种植大户,该公司60座大棚产出的圆白菜、油菜、青椒、西红柿等均按订单价格出口至蒙古国,对方客户对此诚信态度表示赞许。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完成163.9万吨,同比增长13.6%,保持了开年对外经济稳定增长势头。

  截至2月15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共验放中欧班列171列,同比增长20.5%,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班列大进大出。(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