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铁矿石价格大跌 澳铁矿商盼中国财政刺激政策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2月18日讯 自从冠状病毒爆发以来,铁矿石现货价格已经下跌了11%至每吨约80美元。按照目前的趋势,2020财年澳大利亚三大矿商必和必拓、力拓和FMG的铁矿石平均价格将是未来几年中最高的。

  South32首席执行官Graham Kerr认为,短期内,由于中国国内矿山无法复工以及运输限制,South32将从中受益。今年下半年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将推出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支撑铁矿石价格。

  他说,近年来为了应对经济冲击,中国一再采用财政政策,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这些刺激政策倾向于偏向依赖钢铁的经济部门,例如基础设施和房地产。

  除资源部门外,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疫情对全球贸易产生了严重影响。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altic Exchange Dry Index, BDI)处于自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指数是航运业的经济指标。

  野村证券的定量分析师表示,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通常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出现季节性疲软,然后在2月中旬反弹。如果该指数没有很快反弹,那么迄今未受到疫情影响的市场可能会将其视为看跌迹象。

  来源: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