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欧洲议会通过欧盟-越南自贸协定 双方10年内将取消99%关税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欧洲议会举行投票,正式通过了2019年欧盟和越南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依据协定,双方将在10年内逐步取消99%的关税。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总部,欧洲议会以401票赞成、192票反对、4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正式通过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越南成为继新加坡之后第二个与欧盟达成自贸协定的东南亚国家。

  欧盟贸易专员菲尔·霍根(Phil Hogan)表示,欧盟与越南新的伙伴关系将提升欧盟促进和监督改革的潜力。

  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长陈端安称,该协议是欧盟与越南关系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他认为,服装、鞋类和木制家具行业将是越南的主要受益者。

  这项协定将于今年由欧洲理事会最终核准后正式生效。

  2019年6月30日,欧盟和越南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保护协定。依据协定,双方将在10年内逐步取消99%的关税。同时,协定对欧盟的地理标志产品予以保护,允许欧盟企业参与越南政府采购并获得与越南企业同等的待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