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皇家加勒比再取消东南亚18个航次全年业绩或遭打击

  新型冠状病毒的阴影持续笼罩着邮轮行业。随着越来越多的亚洲港口对邮轮采取了限制措施,皇家加勒比邮轮不得不取消在东南亚的18次邮轮航程,预计全年业绩将受到疫情爆发的打击。

  皇家加勒比邮轮宣布,东南亚地区取消的18次邮轮航程将使其全年每股收益减少0.65美元,这些航次的取消是由于各国的出行限制和相关状况造成的。

  另外,该公司还预测:“虽然目前尚无计划,但如果公司不得不取消到4月底之前所有的亚洲航程,那么2020年的全年每股收益将会再降低0.55美元。”

  皇家加勒比邮轮是全球第二大邮轮公司,仅次于嘉年华集团。此前,皇家加勒比邮轮曾经预测,2020年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0.4美元至10.7美元,这一预测中并没有包括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影响。

  皇家加勒比邮轮表示,目前仍然存在太多的变量和不确定性,无法对2020年业绩做出合理的推测。该公司指出,虽然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所带来的早期影响主要是体现在亚洲地区,但是近期更加广泛的全球业务预订量也较为疲软。

  自1月底以来,皇家加勒比邮轮已经取消了从中国出发的邮轮航程。目前,皇家加勒比邮轮在中国大陆拥有本国港口的唯一船舶是“海洋光谱”号,以上海为母港。2月4日,皇家加勒比邮轮宣布,取消3月4日之前从上海母港出发的豪华邮轮“海洋光谱”号8次行程,预计取消将使一季度每股收益减少0.25美元。

  除了在中国的“海洋光谱”号,据了解,皇家加勒比邮轮已经取消了“海洋量子”号在2月15日和2月24日从新加坡出发的航程,皇家加勒比邮轮旗下品牌精致邮轮(Celebrity Cruises)则取消了“Celebrity Millennium”号最近为期两周的航程,转移至新加坡海岸附近的锚地。

  与皇家加勒比邮轮类似,全球最大的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也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对2020年业绩带来沉重打击,如果4月底之前在亚洲的所有业务都不得不暂停,2020财年全年的每股收益将会减少0.55至0.65美元,初步估计损失金额可能在2.9亿美元至3.34亿美元之间。

  亚洲市场曾一度被邮轮行业视为新黄金港口,然而,在疫情持续蔓延下,许多亚洲国家已经开始对邮轮采取了一定的限制措施。台湾从2月6日开始禁止国际邮轮靠泊港口,香港政府从2月8日开始暂停香港启德邮轮码头和海运大厦邮轮码头的出入境服务,韩国也决定暂时禁止所有邮轮入境。

  同时,韩国、以色列、卡塔尔和科威特等国也相继发布旅行警告,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新加坡、泰国和其他一些东南亚国家,这也导致邮轮公司不得不暂停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邮轮航行,避免被禁止进入港口。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