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男子自制竹筏拟渡江载客 被南溪多部门联合制止消除安全隐患

  2月12日下午5时左右,接南溪区交通运输局电话通知:在纪委监委巡查过程中,发现在长江干线南溪段谢家坝水域,有一男子从长江南岸江南镇合璧窝划着竹筏缓缓向长江北岸南溪长江第一湾附近行进,希望海事部门配合乡镇政府做好现场处置工作。接到通知后,南溪海事处处长田茂祥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同时联系长航公安南溪派出所和江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

  在长江第一湾现场,南溪区纪委监委、区农业农村局和随即赶来的海事、公安、镇政府相关人员对该名男子进行了问询和调查。据悉,该刘姓男子系江南镇大湾村村民,花费一周时间自制了这个竹筏。由于疫情防控,出村被限制,他就想用竹筏划过长江,在南溪第一湾接一名亲戚回去。由于区纪委监委及时制止及江南镇政府等相关部门人员到来后,随即打消了这个念头。

  记者了解到,竹筏横渡的过兵滩水域是长江干线宜宾段著名的弯、险、浅地段,水流急,乱石多,操作不当极易造成发生事故。同时,目前正值防疫关键时期,人员擅自流动,对防疫工作产生了极大的不确定隐患。联合执法小组对该名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该男子提高安全意识和防疫意识。在批评教育下,刘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积极配合检查组,对该竹筏进行拆解,彻底消除该隐患。

  当日18时40分,当事人在联合执法小组人员的监督下,完成了竹筏现场拆解工作,众人齐力将所有材料搬运上岸处理。最后,江南镇政府将该名男子带回乡镇进行处理。

  为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稳定,宜宾南溪海事处表示,将积极配合各乡镇政府做好乡镇自用船舶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宜宾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乡镇船舶安全专项整治的通 知》(宜安办〔2020〕14号)执行到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