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重庆航运交易所率先开展网上办理船舶交易服务

  2月13日,记者从重庆航运交易所获悉,该交易所率先在国内采取“线上预约审核、线下办结邮寄”的方式办理船舶交易鉴证业务,自2月10日以来已办理完成2笔业务,有效避免了当面办理可能造成的接触传染风险。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的指示精神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降低人员接触传播病毒的风险,保障办事人员的安全和健康,重庆航运交易所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创新,对面向社会公众服务的船舶交易鉴证业务进行了周密部署,临时调整了工作流程,快速决策打通线上无接触流程办理业务,通过官网、公众号等向社会发布了《重庆航运交易所关于临时调整船舶交易流程的公告(2020年第1号)》。

  据介绍,疫情爆发前,重庆航运交易所通过线上提交和线下办理相结合的方式办理船舶交易鉴证业务。与原流程相比,通过拍照上传和视频审核等方式,有效保证了交易鉴证的真实性,同时也为客户节约了差旅成本,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满足了特殊时期客户对船舶交易服务的需求,受到客户的好评。

  “通过临时调整船舶交易流程,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客户服务两不误,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船舶交易业务的影响。”重庆航运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