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东南造船连江基地新年生产喜人

  

连江基地建造分段

  新年伊始,位于连江的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一片繁忙,船台造大船、堆场建分段、吊车吊部件、平扳车运设备、焊花闪烁,近500人的施工队伍各就各位,共同奏响新年大生产的进行曲。

  据东南造船公司派往该基地的副总经理周建介绍,连江基地是去年10月12日刚接手的,由于原来企业停产多年,以致造成了该基地的吊车、船台、堆场、电路、电器、加工机械、道路等都不能使用,为了确保安全生产的大前提,连江基地组织力量花大力气去逐一修复。经过多方几十天持续的抢修,现已经基本上具备了开工生产的条件。

  另外,东南造船公司将根据连江基地现有的软硬件条件,在充分挖掘生产潜力的情况下,将安排在2020年度在连江基地首次开建5艘22500吨级散货船、3艘9700吨级成品油轮外,还将承担大型桥梁钢结构、1162箱集装箱船的部分建造与合拢任务。尤其在大型船舶建造中,重点抓好船舶在船台、码头两个关键节点的生产周期,力争做到船台周期控制在60天、码头周期60天。连江基地为了实现好这“双60天”周期的目标,将组织现有的力量,把每一个环节进行细化,力争做到一环紧扣一环,环环抓落实,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与此同时,坚持开好每天的班前会,实施动态管理,做好协调与统筹工作。另外,连江基地为了确保每艘船都能够按期保质顺利交付,将下气力抓好焊工、装备工、打磨工、电工、管工、涂装工、钳工以及后勤保障服务等各类人员素质的提升工作,始终把提质、增效、降本、安全贯穿基地工作全过程,争取多造船、造好船、交好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终极目标。

  业界人士认为,东南造船公司在本部原有的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再增加了连江基地的新产能,将有利于发挥两地地理位置的 优势互补,更有力地促进企业接单能力的大幅提升,可形成承建大船与小船齐头并进的新格局,在人员上又可以进行灵活调配与合理使用。因此,企业可在市场竞争中,不仅有量的提升,而且有质的飞跃,给企业未来发展增添后劲。(作者:高心如 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