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连集装箱码头具备对所有内外贸货物电子放货能力

  2月9日,随着外贸首单中远海运客户电子放货的平稳运行,辽港集团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DCT)已具备对所有内外贸货物提供电子放货能力,同时正式邀请所有客户积极开展合作。此举将极大方便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业务,也标志着大连口岸进口提货全流程电子化操作迈上新台阶。

  为推动大连口岸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提货单无纸化的改革,辽港集团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于2019年下半年相继完成系统研发、客户推广,实现了对三家客户的内贸电子放货,并计划今年5月实现内外贸货物电子放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上业务办理需求量与日俱增,DCT加快推进已开发产品的推介力度,并得到中远海运客户的积极响应。在口岸办、海关等口岸单位与大连口岸物流网(简称DPN)等单位共同努力下,2月3日,大连忠进货代公司第一笔中远海运电子放货网上支付操作成功,中远海运也成为大连集装箱码头第一家进口内外贸货物全面实现电子化操作的客户,此举提前3个月打通码头提货单无纸化系统搭建的“最后一公里”,并为全面铺开大连口岸电子放货和网上支付夯实了基础。

  1月26日,DCT接到中远海运客户请求,希望双方共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进口提货保障并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结合口岸未来发展与疫情联防联控要求,DCT第一时间与DPN沟通,双方最终确定在电子放货已具备报文格式的基础上,以物流平台为载体为线上操作开辟全新的放货途径,进行疫情期间的业务保障与对外服务支持。为确保中远海运电子放货平稳上线,DCT联合口岸各单位成立“网付项目组”,通过微信群与直接负责人高效分享电子操作具体流程。项目组全天候在线,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及网付指导,有力保障电子放货业务顺利开展。DPN 给予电子放货项目高度支持,在大年初三开始协调海关放行指令的应急处理方案,并安排平台部所有员工疫情期间SOHO办公,全力以赴确保该项目提前投入使用。

  通过电子放货服务,广大客户线上便可完成各项操作,既降低了面对面办理业务带来的疫情风险,也加速了码头从“线下业务”到“线上业务”的升级迭代。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