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民航局持续有力支持航企渡难关

  2月1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在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载客运行的飞机几乎全部装配了高效空气过滤器,该类过滤器对于0.3微米污染颗粒物的过滤效率可达到99.9%以上,能够有效过滤掉病原微生物,大大降低病毒在飞机上传播的可能。

  朱涛表示,民航局鼓励航空公司使用电子化线上填报方式采集旅客信息,减少填写纸质登记表带来的健康风险。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出行频次增加,容易产生新的或衍生的安全风险。民航局将根据民航运行特点和近期航班量减少的实际情况,及时排查隐患,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截至2月10日,国内外航空公司共办理免费退票1900多万张,涉及票面总金额超过200亿元。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表示,退票政策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下采取的应急举措。按照“不溯及既往”的基本原则,航空公司可以不对政策出台之前的旅客补退手续费。如果航空公司愿意补退,民航局政策也不会禁止。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熊杰表示,民航局将继续向国家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对民航企业疫情防控的财政补贴政策,进一步出台措施降低民航企业成本负担,支持航企根据需要进行联合重组、优化运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