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政府宣布禁止所有邮轮入境防止疫情扩散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沉重打击了曾经被邮轮行业视为新黄金港口的亚洲市场。为了防止疫情扩散,2月10日,韩国政府决定暂时禁止所有邮轮入境。

  韩国卫生部副部长Kim Gang-lip表示,已经取消了2月11日和2月12日两艘邮轮进入釜山港的计划,禁止入境的还有2月23日停靠釜山的邮轮、2月24日停靠济州岛南部的邮轮以及定于2月27日抵达釜山的2艘邮轮。

  不过,韩国政府的这一临时禁令仅针对邮轮,而不禁止货船靠港。另外,韩国政府也允许邮轮停靠韩国港口获取石油和补给。

  根据釜山港务局的规定,对于过去14天内离开或者经过有新型冠状病毒报告的国家或地区的邮轮,如果船上有哪怕一名乘客或者船员出现发热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任何人都不允许在釜山港下船。釜山港是韩国港口中最受国际邮轮欢迎的目的地港口之一。

  近期,国际邮轮已经成为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焦点。截至2月10日当天,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豪华邮轮“钻石公主”号累计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36人。

  此前,在疫情影响下,台湾已经宣布,由于国际邮轮属于人口密集、人员互动频繁的高风险场所,从2月6日开始禁止国际邮轮靠泊台湾港口。香港也从2月8日开始暂停启德和尖沙咀海运大厦两个邮轮口岸的出入境服务。

  据了解,目前,在亚洲拥有定期邮轮服务的邮轮公司已经相继取消了在北亚的邮轮航程,并将其邮轮转移到了东南亚地区,在东南亚当地,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等国的港口仍在营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