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船澄西平稳复工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所属多个造修船企业已逐步恢复平稳生产,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1月21日至2月6日,中船澄西共有15艘船舶相继完工出厂,其中腊月三十当天完工出厂船舶4艘,春节期间完工出厂船舶6艘,进厂修理船舶3艘。目前,中船澄西码头在修船舶保持在19艘。

  进入2020年,中船澄西各类修理船舶订单接踵而至。截至1月20日,在修船舶总数达到21艘,创近十年修船靠泊新高。其中仅脱硫改装船就达到11艘,并有多型压载水改装船,以及畜牧改装船和相关重点修理项目,修理改装工程面广量大。为了积极满足船东尽快完工出厂的要求,应对这轮生产高潮,中船澄西从1月中旬开始提前吹响新春保交付“集结号”,安排部分重点船舶项目组成员春节留守加班,全力推动高效生产和保交付工作。

  正当中船澄西凝心聚力忙生产的同时,一场遍及全国的疫情发生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船澄西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按照省市政府要求延迟复工,同时针对留守公司春节加班的修船生产人群,加强疫情防控管控,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联系沟通机制,全面掌握员工情况。

  中船澄西防控领导小组每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协调会,并及时向所在地政府、集团公司报送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根据每日不同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有组织、有计划地做好复工准备,将疫情对生产造成的影响减少至最低。

  春节留守公司的修船员工义无反顾地投身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戴口罩、测体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单船项目组主动作为、认真履责、靠前指挥,单船会议室总管负责安排消毒、减少单船例会采用微信会议等形式布置安排工作;后勤部门对进入宿舍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查,同时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并根据疫情需要,设立临时隔离宿舍;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中船澄西以强有力的措施为防控疫情、保障生产筑起了“铜墙铁壁”。

  据了解,自春节起,中船澄西已完工出厂船舶10艘。后续还将在严格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